•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宣城市2018年计划生育随机监督抽检工作顺利完成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监督科 发布时间:2018-11-05 10:26
[字体:  ]

    根据省卫计委《关于印发2018年安徽省监督抽检实施方案的通知》(卫监督秘【2018】139号)要求,结合2018年国家“双随机”抽检任务,宣城市各级卫生计生行政部门及监督执法机构“五步走”,顺利完成了2018年计划生育随机监督抽检工作。

    一是提高认识,召开工作会议。2018年上半年,在全市医疗机构监管工作会议上,部署工作任务,传达2018年全市计划生育重点监督要点,要求各地提升执法能力,统一执法尺度,严格执法程序,进一步提高职责范围内监督抽检工作的主动性和创新性。

    二是制定方案,细化职责分工。结合全市实际,精心部署,按照监督抽查工作时间节点及监督重点,认真梳理工作任务,细化职责分工。

    三是突出重点,加大监管力度。依据相关法规规定,从机构及人员资质、法律法规执行情况、制度建立情况三方面入手,突出检查重点,加大监管力度。

    四是抓住关键,做到执法有力。开通多渠道投诉通道,抓畅通信访渠道;将计划生育技术服务工作纳入每年度开展的医疗机构依法执业量化分级管理工作,紧抓量化分级管理工作。

    五是注重结合,提高执法效率。一结合医疗卫生“双随机”监督抽检重点开展计划生育监督。二结合医疗机构依法执业专项整治行动,加强对从事计划生育技术服务的机构及人员的监督,增强工作效能,提高执法效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