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宁国市天湖街道:大手牵小手让“留守花朵”在阳光下绽放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流管科 发布时间:2018-11-05 09:26
[字体:  ]

    没有父母陪伴的童年,很多孩子无力抵御来自外界的凶险。关爱留守儿童,呵护他们的身心健康,自然成为街道办事处有关部门的工作重心。

    10月26日上午,天湖街道司法所、天湖卫计办、天湖学校联合开展了一堂以“大手牵小手•关注安全、珍爱生命”为主题的留守儿童法治关爱教育讲座,以预防安全意外和违法犯罪的发生。

    讲座从四个方面阐述了青少年如何预防犯罪:一、谨慎上网,预防网络不良诱惑;二、谨慎交友,预防哥们义气;三、谨慎玩耍,预防意外伤害;四、谨慎娱乐,预防侵害损害。讲座中通过真实案例告诫孩子们“没有规矩,不成方圆”,法律就是调整人们行为的“规矩”,作为21世纪主人的少年朋友,学习掌握必要的法律知识,是时限世纪蓝图、振兴中华的需要。少年时代正是长身体、学知识的重要时期,只有学习了法律知识,才能分辨是非、识别善恶,从小养成遵纪守法的好习惯。

    近年来,天湖街道对留守儿童关爱活动已逐渐成为常态化,充分利用“留守儿童之家”、村活动室、农家书屋等建立了关爱留守儿童阵地,充实了孩子们校外生活,解决了家长的后顾之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