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加强远程会诊建设,靶向基层医疗机构“痛点”“活血化瘀”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项目办 发布时间:2018-11-05 09:04
[字体:  ]

 1.png

4.png

3.png

 

    我委稳步推进卫生计生信息化平台建设,日前,远程会诊子项目已经完成部署。远程会诊项目以宣州区4个医共体为单元,在32个医共体成员单位部署远程设备52台,覆盖全区基层卫生院及社区卫生服务站。

    我委项目办根据委党组会议精神,指导宣州区卫计委做好扎实做好项目实施工作。以提升基层服务能力为目标,从培训、建立健全制度、考核等多维度发力,抓实远程会诊建设:一是培训上发力,确保“会用”。宣城市人口健康信息管理平台承建商卫宁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工程师对医共体会诊科室医生、医技人员进行了手机端软件认证及安装;PC端、手机端、移动终端的操作流程及演示等业务内容培训。截止2018年10月底,用一个月时间分4批次对各医共体开展了培训工作。二是制度上发力,确保“活用”。制定了《远程会诊管理办法》等文件下发医共体单位,确保远程会诊有章可循,从制度上保障了远程会诊不会成为好看的摆设。三是考核上“发力”,确保“用好”。宣州区卫计委建立了《远程会诊考核办法》,在卫生院长例会等会议上对远程会诊项目进行调度,并将远程会诊结果纳入对医共体考核,保障项目成效。

    项目实施以来,已经完成多例远程会诊,有力提升了基层医疗机构水平。基层群众称赞远程会诊“灵”;基层医疗机构表示远程会诊“实用”;宣城市政协副主席周明鸣同志视察远程会后盛赞远程会诊“有成效”。宣城市卫计委将继续稳步推进信息化平台建设,用信息化赋能基层医疗机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