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绩溪县驻南京市雨花台区流动人口计生协 开展“送政策送健康”服务活动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流管科 发布时间:2018-11-05 08:59
[字体:  ]

   近日,绩溪县上庄镇计生协、卫生院联合驻雨花台区流动人口计生协为企业流动人口开展“卫计政策千里行,流动人口系乡情”服务系列活动。

    一是宣讲卫计政策。上庄镇计生协工作人员带领在南京务工的流动人口学习全面两孩政策,计划生育奖、特扶制度,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优待政策,国家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项目等惠民政策,做好流动人口卫计服务,维护流动人口均等化权益。

    二是开展健康教育。上庄镇卫生院医生开展了一次关于秋冬季疾病预防与控制的健康讲座,并为流动人口测血糖、量血压,给出合理的膳食建议,宣传健康知识。同时向流动人口宣传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让他们对家中亲人的健康放心。

    三是召开流动人口座谈会。深入了解流动人口所需所虑,积极回答流动人口提出的卫计政策和健康知识咨询,互相交流帮助他们更好的融入流入地,鼓励流动人口勤劳致富。

    本次活动提供咨询服务10人次,健康检查35人次,发放避孕药具83只,发放卫计政策宣传袋52只。受到了流动人口的一致好评,有力地提升了流动人口的服务满意度,促进流动人口的社会融合。

嘉兴市秀洲区妇幼保健院来我县考察1.png3413250501.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