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宣州区计生协举办”失独不失爱“主题失独家庭心理健康辅导讲座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市计生协 发布时间:2018-11-05 08:20
[字体:  ]

    为提升计生特殊家庭的心理健康意识,增强自我心理疏导能力, 10月30日上午,宣州区计划生育协会联合区义工协会,举办了一场以“失独不失爱“为主题的失独家庭心理健康辅导讲座,邀请了辖区内50余户计生特殊家庭参加。

    活动邀请了安徽省心理学会常务委员、高级心理咨询师王义军为失独家庭进行心理疏导,与失独家庭进行了一次面对面的沟通。王教授结合多年理论研究和实践经验,用一个个鲜活真实的案例,引导失独家庭消除心理认知误区,克服自卑情绪,正视困难,培养爱好,接纳自己、打开自己、勇敢面对,学会用新的观点看待事物,用更好的行为方式应对生活,用微笑使生活充满阳光,用积极的心态对待人生。讲座结束后,王教授还对部分对象进行了一对一的交流和沟通。一位来参加活动的李阿姨表示,这么多年过去了,心里一直空落落的,不敢想不愿提,你们戳中了我的心理,虽然还是难过,但说出来心理好受多了,终于有个倾诉的地方,自己也不再孤单了。

  宣州区计生协负责人表示,将持续关注失独家庭这一特殊群体的心理健康,并依托第三方社会组织,共同促进精神慰藉和心理疏导工作常态化开展,希望能通过这样的心理疏导能让他们从心灵创伤中走出来,重新融入到社会生活中。

    据悉,宣州区作为2018年中国计生协计生特殊家庭帮扶项目县之一,今年以来已陆续开展了计生特殊家庭健康知识讲座、困难慰问、心理疏导等活动,组织志愿者和帮扶联系人对失独家庭开展定期的走访慰问,倾听他们的困难和诉求,致力通过对计生特殊家庭的多元化服务,探索构建立体的经济救助、心理慰藉、社会帮扶、健康服务等服务体系,增强失独家庭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使他们重拾美好生活的信心。 (曹艺红)

失独家庭心理健康讲座2.jpg

 失独家庭心理健康讲座1.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