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泾县召开紧密型医共体建设工作推进会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泾县医改办 发布时间:2018-09-27 10:28
[字体:  ]

    为切实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有效推进分级诊疗制度的实施,近日,泾县召开紧密型医共体建设工作推进会,县卫计委主任曹斌主持会议,卫计委分管副主任、县合管中心、县级医院、组建紧密型医共体乡镇卫生院主要负责人及委机关相关科室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就推进紧密型医共体建设的工作目标、实施步骤、组建框架、职责分工、运行机制等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紧密型医共体县级医院和乡镇卫生院负责人分别作了表态性发言。
    会上强调,紧密型医共体建设一是要坚持公益性质,突出以人为本。要始终坚持公立医院的公益性质不变,把公益性贯穿于推进紧密型医共体建设的全过程。同时,要把患者的权益放在第一位,把提高对人民群众的健康保障水平作为推进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二是要坚持三级联动,突出共同发展。建立县、乡、村三级医疗卫生事业统筹发展、共同发展的体制机制,形成三级联动,以县带乡、以乡促村的医疗卫生发展格局。三是要坚持纵向整合,突出优化结构。紧密型医共体牵头医院要充分发挥优质资源的辐射和带动作用,提高基层医疗机构发展的质量和水平,推动县域医疗卫生协调可持续发展。四是坚持责权统一,突出资源共享。紧密型医共体牵头医院和乡镇卫生院要明确各自权力与责任清单,积极沟通,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共同建立和完善管理运行机制,推进紧密型医共体建设工作取得实效。牵头医院要逐步建立起医学影像中心、检查检验中心、消毒供应中心、后勤服务中心、药事服务保障中心等,提供一体化服务。并积极向基层医疗机构推广适宜技术,推进技术资源共享。(泾县医改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