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宣城市爱国卫生运动暨国家卫生城市工作信息网 > 部门动态

市区爱卫办联合开展第九个爱国卫生法制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宣州区爱卫办 发布时间:2018-09-26 08:47
[字体:  ]

    9月25日,市、区爱卫办联合在寒亭镇开展第九个爱国卫生法制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市爱卫办、区爱卫办、区市场监管局、寒亭镇政府、区疾控中心等多家单位参加。

    此次宣传活动围绕“依法除四害  生活更健康”宣传主题,以安徽省爱国卫生条例、病媒生物防制管理办法、健康素养66条、食品安全、省级卫生镇创建等为内容,通过发放宣传折页、现场展板、“四害”防制器械展示及义诊咨询等形式,积极宣传爱国卫生法制知识,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提高广大居民依法除四害的意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活动共发放宣传折页1200余份,发放灭鼠、灭蟑药物400袋,为200余名居民开展免费测血压和健康咨询。

    现场宣传活动结束后,市、区爱卫办结合寒亭镇省级卫生镇创建工作,在寒亭社区会议室举办了病媒生物防制专项培训班,寒亭镇政府全体工作人员、驻镇单位、村(社区)干部、党员代表、基层卫生工作者等100余人参加培训。市爱卫办黄菊红主任做培训动员讲话,区疾控中心主任王智化进行技术培训,主要从病媒生物防制技术要求、孳生地的治理、设施安装及灭杀方法等多个方面讲解病媒生物防制工作的细节要点,并通过有奖知识竞答活动的方式,与参训人员进行互动。活动结束后,镇村干部结合驻地镇建设及省级卫生镇创建工作开展入户宣传,动员当地百姓积极参与爱国卫生工作。

通过此次活动,寒亭镇爱国卫生工作将得到有效提升,也为进一步丰富爱国卫生法制宣传工作形式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