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宣城市爱国卫生运动暨国家卫生城市工作信息网 > 新闻中心

宣城市委书记陶方启、市长张冬云研究部署市区水生态体系建设工作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 市政府信息网、市河长办 发布时间:2018-09-19 16:21
[字体:  ]

    9月4日下午,市区水生态体系建设项目汇报会召开。会议听取项目情况汇报,研究部署市区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体系建设工作。市委书记陶方启主持会议,市长张冬云等市级领导出席会议。

    陶方启在认真听取项目情况汇报和大家发言后指出,推进市区水生态体系建设,对于改善生态环境、提升城市形象、增进群众福祉具有重要意义。多年来,我市大力推进城市建设,市区面貌发生了很大变化。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把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体系建设摆上重要位置,加大项目实施力度,在现有基础上持续加快提升。要对项目设计方案进一步优化,本着经济适用的原则,紧密结合实际,充分考虑投资价值,做到精打细算、量力而行。要发挥规划设计的引导与统领作用,积极推进方案实施,在资金、人力等方面予以倾斜。各相关部门要立足自身职能主动作为,积极争取项目,共同发力市区水生态体系建设,努力实现水清岸绿、环境优美、生态宜居的目标。

    张冬云在讲话中强调,要整体规划、分步实施,着力推进市区水生态体系建设,项目设计要根据实际修改完善,项目推进要分轻重缓急,保急需、保重点,首先做好城市防洪、污水治理、河道疏浚等工作,逐步补齐短板、完善功能,不断提升城市品位。要精心组织实施,积极争取资金,选好建设模式,选择条件成熟的地方先行治理,做出样板,不断扩面推进。

    会上,市住建委、市水务局分别就市区水生态体系建设项目总体情况,水阳江生态蓄水、城区活水工程项目情况作了汇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