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宣城市2018年卫生计生行政处罚较往年同期大幅提升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 发布时间:2018-09-13 08:40
[字体:  ]

近期,宣城市卫生监督局结合半年卫生计生监督执法稽查,对全市各地卫生计生行政处罚工作开展了督查。从督查情况看,今年监督执法办案数量和处罚力度较往年同期提升明显。

截止8月中下旬,全市各地共立案查处违反卫生计生法律法规案件152件(其中:医疗卫生监督专业46件、传染病防治监督专业20件、公共场所监督专业61件、生活饮用水监督专业24件、计划生育监督专业1件),超去年同期6.29%;罚没款共计 79.95万元,超去年同期118.52%。查处案件数量前三名的分别是:宣州区、宁国市、广德县;罚没款数额前三名的分别是:宁国市、宣州区、郎溪县。

督查中发现了一些亮点:宁国市在打击非法开展验配角膜塑形镜专项检查中,对一家无证经营的视光中心进行立案查处,经认真核算违法所得,作出罚没款总额达42.95万元的行政处罚,并执行到位;郎溪县2017年查处一起非医师无证行医案,当事人向郎溪县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该院认为行政行为证据确凿,适用法律法规正确,符合法定程序,驳回原告的诉讼请求,当事人不服进行上诉,2018年宣城市中级人民法院经审理,最终二审维持原判;广德县根据全市双百考核结果,对辖区内医疗机构医务人员有关违法行为依法作出行政处罚,查处人员12人次;广德县、宁国市还对辖区内2家存在违法行为的公立医院进行了立案查处。

近年来,宣城市各级卫生计生监督机构根据国家“放管服”改革要求,迅速转变执法模式,强化事中事后监管,认真依法履职,规范公共卫生和医疗服务市场秩序,在国家“双随机一公开”抽检及省、市专项整治行动中,加大查办案件力度,查处了一批违法行为,有力的保障了全市人民的健康权益。(许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