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泾县驻上海市普陀区流动计生协开展走访慰问贫困流动人口活动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流管科 发布时间:2018-09-11 11:40
[字体:  ]

   9月7日,泾县驻上海市普陀区流动人口计划生育协会与普陀区真如镇街道联合开展开展走访慰问困难流动人口活动,探访泾县茂林镇流动建档立卡贫困户,了解在外生活工作情况,给他们送去慰问金,鼓励他们通过务工或自主创业来摆脱贫困,早日奔小康。

   他们大部分都是因病致贫,如潘村的陈余、凤村的凤兆海等。因本地就业机会少、不愿完全依赖政府等靠要而前往上海务工。陈余的丈夫身患白血病,光医疗费用就花掉了200多万,入不敷出,负债累累,一家人全靠陈余的务工收入维持生活。泾县驻上海市普陀区计划生育流动人口协会工作人员知道她的情况后,积极联系家乡政府,帮助陈余申请加入建档立卡贫困户,2017年被整户识别。通过健康扶贫351、180和5090政策帮助解决了大部分医疗费用,使他们看到了生活的希望。

  陈余在接到慰问金时激动地说:“真是太感谢了,你们大老远从老家来看我们,让我们感受到了政府的关怀和党的温暖,我相信我们的日子一定会好起来的,谢谢你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