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市爱卫办对绩溪县国家卫生县城创建工作开展评估考核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绩溪县卫计委 发布时间:2018-08-31 08:28
[字体:  ]

 8月28日-29日,市爱卫办来绩溪县开展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市级评估工作。

28日,市评估组实地查看了上庄镇、家朋乡、瀛洲镇和绩溪县部分社区(单位、村)的卫生创建工作。29日,市评估组对城区主次干道、老旧小区、农贸市场、车站、公共厕所、垃圾中转站、建筑工地、五小行业、早夜市等主要场所创卫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实地明察暗访,并在县卫计委召开了市级评估反馈会,副县长徐长凤、各主要涉创单位负责人、华阳镇各社区主要负责人和县创卫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上市级评估组对该创卫工作评估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反馈。

市爱卫办主任黄菊红在评估工作反馈会上指出,绩溪县委、县政府今年把创卫工作作为“四年并进、四城同创”重要决策部署之一,同部署、同调度、同推进,体现了县委、县政府对创卫工作的高度重视。在实地督查的过程中可以感受到绩溪县各部门、社区有作为、有担当,宣传工作有广度、有深度,取得了较好成效,但也存在一定差距。下一步绩溪县委县政府要聚焦目标,高位推动,加快创建步伐。一要抓设施,做到绿化、美化、净化、硬化、亮化;二要抓重点,突出农贸市场、老旧小区、旱厕整治等主要内容;三要抓细节,对小区乱堆乱放、乱搭乱建、毁绿种菜等现象还需继续下功夫、因地制宜,细化整治方案;四是抓宣传,增强创卫宣传的针对性、渗透性,切实调动群众创卫积极性;五要抓机制,从督查调度、联点共建、社区自治、门前三包等制度建设方面着手建立长效推进机制;六要抓问责,在创卫中对不作为、慢作为的,要予以问责。

会上,徐长凤副县长代表县委县政府作了表态,针对市级评估发现的问题,坚决做到立行立改,尽快整改到位。并要求全县各乡镇、各单位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提振创建的信心和决心,加大创卫宣传,动员全县力量参与,扎实推进创卫各项工作,确保如期创成国家卫生县城。(绩溪县创卫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