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宣州区“四步”做好流动人口数据质量提升工作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流管科 发布时间:2018-08-30 15:23
[字体:  ]

    为全面提升人口信息化管理水平,进一步提高全员和流动人口信息系统数据质量,优化部门信息的交流和利用,确保信息的真实、完整、准确。宣州区精心部署,积极通过入户核查和系统比对,努力做好流动人口计生管理和服务工作。

    一是召开业务培训会。对全员及流动人口数据质量提升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和培训,明确了数据标准和统计管理口径,严格按照工作要求,全力做好全员及流动人口信息核查清理工作。

    二是信息采集和核查。各地分村分类导出花名册,村专干根据名单中提示错误信息,逐户逐人核查,并根据被核查对象事实情况做好登记和及时上报工作,有效提高数据的时效性和准确性。

   三是多部门联动协作。加强与辖区公安、民政、社会保障等部门的配合沟通,通过计生全员数据和新生儿入户,儿童计划免疫、新农合报销系统进行数据比对,对比对出的错、漏、虚等问题进行认真梳理登记、个案核实,做到高标准、高要求,严把数据质量关。

    四是信息录入变更到位。根据村专干入户清理反馈的结果,各地卫计办及时、准确地在平台进行变更,确保全员及流动人口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胡一二  毛海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