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共建溪口 共享健康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宣州区溪口镇 发布时间:2018-07-14 16:26
[字体:  ]

 

 

 

为推动流动人口健康教育促进活动,提高全镇广大民工健康素养,倡导健康生活方式,进一步提升他们的健康生活水平,使他们成为健康关怀的受益者,健康生活理念的传播者,7月12日,溪口镇卫计办联合卫生院和金龙村深入兴鸿生物能源有限公司开展流动人口健康教育巡讲活动。

此次的巡讲活动主题为“共建溪口,共享健康”。巡讲专家溪口卫生院公卫办主任谭华峰医师结合生活实例为大家讲解了“健康素养66条”的基本知识和理念、夏季中暑预防和急救办法、“流动人口健康教育核心信息”和“三减三健”核心信息等,指导广大民工如何做到适量运动、科学饮食、戒烟限酒、保持良好心态和科学就医,风趣幽默的讲解不时赢得大家的阵阵掌声。

在讲座健康咨询互动环节中,大家踊跃提问,谭主任对参加讲座的民工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并为民工们测量血压,达到了健康教育的预期效果。

此次流动人口健康知识讲座,共发放《宣州区流动人口卫生和计划生育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宣传册》、《避孕药具知识》、《健康素养66条》、《流动人口健康教育核心信息》、《流动人口“三减三健”核心信息》等宣传资料100余份,小礼品30多份。

此次讲座强化了民工们的健康意识,增强了他们的健康理念,使他们更加理解、支持和倡导健康政策、健康环境,并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更加认识到健康生活方式的重要性。民工们纷纷表示,通过讲座学习不仅有利于纠正平时生活中的陋习,更获得了有益健康的生活实用知识。(刘祖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