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共建共享,健康同行--宣城市“新市民健康城市行” 行动在杭州市江干区彭埠街道举行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市计生协、绩溪县卫计委 发布时间:2018-07-12 09:16
[字体:  ]

    今年的7月11日是第29个世界人口日,为全面贯彻落实“新市民健康城市行”为主题的关怀关爱流动人口卫计服务工作要求,7月9日下午,由杭州市江干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主办,宣城市驻杭州市流动人口计划生育协会联合会、宣城市驻江干区流动人口工作站、绩溪县驻杭州市江干区流动人口协会协办的“共建共享,健康同行——‘新市民健康城市行’江干在行动大型活动”在彭埠街道招商越秀公园1872建筑工地工人生活区举行。来自安徽的300多位老乡参加了此次活动。

    一是宣传政策、服务健康。活动中医疗专家志愿者提供坐诊、测血糖、量血压等服务,设立优生优育、生殖健康、卫生计生政策咨询台,志愿者们免费为群众发放避孕药具,“健康素养66条”、“艾滋病的预防”、“实施‘全面二孩’政策宣传”等宣传资料。同时认真开展流动人口健康状况问卷调查,获取工地员工最急需的需求,同时面对面讲解健康保健知识以及各类卫生计生优惠政策,告知各类卫生计生证件的办理程序。

    二是关怀关爱,清凉度夏。志愿者们向建筑工地下班的老乡们送上了人丹、风油精、凉茶、健康大礼包,炎炎夏日,向老乡们送上了来自安徽老家刚上市的西瓜。

    三是演出文艺,丰富生活。活动当天晚上,主办方还为大伙儿献上一台融卫生计生政策宣传知识竞答与娱乐为一体的大型文艺演出。演出中播放健康知识宣传片、表演文艺节目,节目中间还穿插健康知识有奖竞答,播放电影,为工友们送去了可口的精神食粮。

    据统计,此活动共接待来自安徽籍的群众200多人次,接受测血糖、测血压健康体检160余人,避孕药具200余盒,发放宣传资料和宣传品(宣传雨伞300把、宣传杯子300个、餐巾纸10箱、矿泉水20箱、西瓜100个)。

    IMG_20180709_184755.jpgmmexport1531138456172.jpgmmexport1531138468925.jpgIMG_20180709_180937.jpgQQ截图20180712083406.jpgQQ截图20180712084236.jpgQQ截图20180712084245.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