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绩溪县扬溪镇卫生院开展健康脱贫“8+1”工作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绩溪县卫计委 发布时间:2018-07-11 11:37
[字体:  ]

 

 

为深入推进“重精准、补短板、促攻坚”专项整改行动,绩溪县扬溪镇卫生院在原有工作基础上,通过以下几项工作进一步细化了脱贫工作。

一是工作部署,明确职责。召开扬溪镇卫生院健康脱贫工作部署及推进会,会议上部署各项工作,明确每位职工的工作内容及工作职责。

二是具体工作,全员参与。绩溪县卫计委要求:以贫困户为中心,创新开“八个一”服务即:每户一名包保责任人、一名免费家庭医生、每人一本医疗服务证、一张政策宣传单、一本健康服务手册、一张签约医生服务卡、每年一次免费体检、一张健康卡,在此基础上扬溪镇卫生院还增加了一名走访责任人。即形成了扬溪镇卫生院特有的“8+1”模式,按照政府扶贫办的名单再次上门进行逐一核对基本信息、家庭情况、致贫原因、今年家庭收入情况、是否患病、政策的知晓情况等等,贫困户的“八个一”服务落实情况,走访责任人在进行常规情况了解的基础上对贫困户所有家庭成员的健康状况、就诊情况、是否符合慢性病并帮其办理慢性病证,协助并监督签约医生落实家庭签约工作。卫生院进一步做好服务能力的提升工作,家庭签约医生是由村医担任,走访责任人是由卫生院工作人员担任,这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村医的服务及履约能力。

三是掌握动态,落实成效。通过卫生院的“8+1”模式随时掌握贫困户的健康动态,为健康脱贫工作做好了扎实的基础工作,精准的实施“351”“180”“5090”政策,进一步巩固和提升了脱贫攻坚工作成效,促进了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见效。(程爱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