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绩溪县伏岭镇计生协开展“7.11”世界人口日宣传活动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绩溪县卫计委 发布时间:2018-07-11 11:19
[字体:  ]

 

2018年7月11日是第29个世界人口日,今年我国宣传活动主题为:“共建生育文明,共享美好生活”,旨在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计划生育的成就,建设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顺应新时代人口形势的生育文明,进一步满足广大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伏岭镇结合当前的工作实际,联合卫生院开展了一系列的宣传活动,加强了对计划生育惠民政策,新型的婚育典型,科学文明生育观念,生殖健康、流动人口健康义诊活动的宣传。

一是悬挂横幅标语。通过在人员密集地伏岭镇湖村万里厂超伟阀门公司广场悬挂“共建生育文明,共享美好生活”、“伏岭镇健康教育巡讲进企业进工地活动”及“关爱流动人口,促进均等化服务”的横幅标语,广泛宣传计划生育政策.

二是设立咨询台。为前来咨询的群众解答有关生殖健康、优生优育、计生惠民政策、人口政策、药具咨询等问题。

三是向群众发放了计划生育宣传折页。向群众宣传的折页内容主要有《农村部分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制度》、《居民健康素养66条》、《生殖保健知识》、《351.180.5090健康脱贫政策》及办理《生育证》的程序、申领《独生子女光荣证》的程序、申报《奖励扶助政策》的程序等十项。

四是免费提供健康体检。联合镇卫生院给参加活动的群众进行免费的健康体检,并为流入人口建立健康档案。

据统计,此次开展宣传活动共悬挂横幅标语3幅,出动宣传车1辆,设立咨询台1个,发放宣传资料和宣传品100份,发放避孕药具50余盒,免费为群众测量血压50多人次,接待咨询群众40多人次,对于血压偏高的同志,分别给予了指导,使他们能够及时得到治疗,进一步宣传了人口与计划生育政策,使广大群众加深了对计划生育知识的了解,为更好的落实计划生育基本国策夯实了群众基础。(伏岭镇卫计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