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宁国市计生协:一面锦旗一片情,真情帮扶暖人心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市计生协 发布时间:2018-07-05 08:21
[字体:  ]

    “感谢党、感谢政府、感谢凤形山村,一直以来对我的关心和帮助”,7月2日上午,宁国市西津街道凤形山村村民柳阿姨将一面题有“情暖人心、扶贫帮助”的锦旗送到村委会,感谢凤形山村两委、计生协多年来对她无微不至的关怀与帮助。

    柳阿姨患有先天性肢体残疾,行动不便。早些年为响应国家计划生育政策,只生育一个子女,但不幸的是儿子也同样患有三级肢体残疾,家庭生活的重担压在了丈夫一人身上,生活一年不如一年。凤形山村计生协在得知此事后,制定了有针对性的帮扶措施。一是健康帮扶。依托人口健康基金项目进行家庭医生签约,签约医生定期或不定期的对这个家庭开展健康巡诊、体检、宣传等服务,并规范建立了健康档案;二是生活帮扶。每逢重要传统节假日都会组织志愿者开展上门服务,为这个家庭送一份慰问品,做一桌佳肴,打扫一次卫生;三是精神帮扶。通过与社会组织合作,邀请专业人士,开展心理疏导,鼓励他们树立起生活的勇气。

    “一面锦旗一片情”,这是群众对凤形山村卫计工作的最好褒奖!据悉,该村共有2户计生特殊家庭,今年以来入户帮扶已达10余次,俨然已成为该村的一项重点工作。

  (宁国市南山街道计生协:陈迪)

QQ截图20180705082213.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