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我市举办卫生创建暨病媒生物防制工作培训班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市爱卫办 发布时间:2018-07-02 15:57
[字体:  ]

    为切实做好全市卫生创建和病媒生物防制工作,进一步推进城乡环境卫生整洁行动,不断提升卫生创建工作专业水平和业务能力,6月28-29日,市爱卫办举办了2018年全市卫生创建暨病媒生物防制工作培训班。市卫计委副主任余吉胜出席会议并提出工作要求,省卫计委疾控处(省爱卫办)张金国同志与会进行授课指导。各县市区爱卫办、疾控机构、卫生监督机构,建成区市、区直主要创卫部门及10个街道办事处和部分拟申报卫生创建的乡镇有关人员近100人参加了工作培训。

微信图片_20180702144945.jpg

    省爱卫办张金国同志以图文并茂形式,深入浅出的阐述,详细介绍了全国全省爱国卫生运动发展历程、现状及新时期爱国卫生工作任务。并对我市卫生创建工作提出建议,希望能做到“严”要求、“实”措施、“浓”宣传,实现我市基层卫生创建跨越发展。

    市卫计委副主任余吉胜对与会培训人员提出工作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创建工作意识,认真谋划好卫生创建工作;二是要协调统筹,抓好各项工作融合,统筹卫生创建与特色小镇、美丽乡村、农村环境“三大革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工作有机融合,实现同部署、同实施、同推进;三是要精准发力,突出改水改厕、垃圾处理、污水处理等创建重点难点,改善村民卫生环境、提高群众健康素养;四是要舆论先导,着力营造卫生创建“人人参与、人人行动、共建共享”的良好氛围。

    培训班利用我市现有省级卫生创建专家资料,组织有关专家对卫生镇村创建标准及程序、病媒生物防制、健康教育与促进、卫生创建资料建档进行了实务培训,对今年下半年爱国卫生作了详细安排。28日下午,培训班还组织参训人员实地考察了宁国市港口镇卫生创建工作。

IMG_20180628_150338.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