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粽香传情你我他 邻里和睦靠大家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市计生协 发布时间:2018-06-19 08:18
[字体:  ]

    6月14日上午,宁国市南山街道白云社区多功能大厅内人头攒动、热闹非凡。以“粽香传情你我他,邻里和睦靠大家”为主题的计生协会活动在这里举行,辖区内30余名号称“包粽子能手”齐聚在这里,同台竞技,迎接端午佳节的到来。市文明办及南山街道党工委领导参加了活动,同时来自中鼎幼儿园的十五名小朋友的参观学习将活动推向了高潮。

    活动开始,只听一声哨向,阿姨们各显本领,将粽叶做成漏斗状、填糯米、压紧实、封口、扎捆,不一会儿,三角形、牛角形、长条形等各式各样的漂亮粽子出手。小朋友们伸出小脑袋关注着奶奶们的“游戏”,身边的志愿者们也不忘给小朋友们科普端午节知识,让孩子们了解端午、接纳端午、热爱端午。方阿姨激动的和旁边的王阿姨说:“我们家每年端午都会包粽子,今年不一样,和这么多邻居在一起包,大家嘴里聊着家常,手里包着香粽,有说有笑的,这种活动我们喜欢!”。

    此次活动,即丰富了社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也让小朋友们感受到了节日的氛围。活动结束后,白云社区的奶奶、阿姨们将大部分粽子送给了社区计生困难家庭、孤寡老人,进一步升华了传统节日的意义,增强了社区的凝聚力。(刘涌、马瑛)

QQ截图20180619083229.jpgQQ截图20180619083221.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