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绩溪县卫计委多措并举开展健康脱贫“351”“180”“5090”政策宣传活动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绩溪县卫计委 发布时间:2018-06-15 10:30
[字体:  ]

 

 

为扎实推进健康脱贫政策落实,提高贫困人口对健康脱贫政策“351”“180”“5090”及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等项目的知晓率,实现健康脱贫政策全覆盖,近日,绩溪县卫计委多举措开展健康脱贫政策宣传活动。

一、练好内功、筑牢基础。绩溪县卫计委近日组织全县各卫生计生单位召开了一次健康脱贫政策培训会。结合具体实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丰富详实的内容,解读健康脱贫系列政策,把握好健康脱贫“351”“180”“5090”等政策内涵,让每一位卫生计生工作人员成为健康脱贫宣传服务能手。

二、走村入户、扩面宣传。绩溪县各乡镇卫生院对各自辖区内建档立卡贫困户因病致贫、因病返贫人口进行每月至少1次上门随访服务工作并做好服务记录,及时了解贫困户的身体健康状况,及时为贫困户提供就医诊疗服务;向贫困户宣传“351”、“180”、“5090”等健康脱贫政策,提高群众满意度。

三、多方联动、精准施策。绩溪县各乡镇卫生院联合乡镇政府进一步核准摸清因病致贫、因病返贫户的底数,建立2018年健康脱贫花名册。并将因病致贫返贫人员列为健康脱贫重点管理对象,提出具体工作要求实行动态管理,实现动态管理系统中贫困人员健康档案的全部关联。(杨海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