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泾县举办“世界献血者日”主题宣传活动

阅读次数: 作者:吴申生、王庆丽 信息来源:泾县卫计委 发布时间:2018-06-15 09:13
[字体:  ]

 

2018年6月14日是第15个“世界献血者日”, 6月13日上午,由泾县卫计委、泾县红十字会、宣城市中心血站、泾县人民检察院、泾县国家税务局联合举办的泾县第15个“世界献血者日”主题宣传活动在荷花塘献血屋广场隆重举行。

泾县县政府副县长、县红十字会会长杨培靖、泾县卫计委主任曹斌、国税局局长陈秋鸿等出席活动并登上献血屋,亲切看望慰问献血者及血站工作人员,向献血者赠送了鲜花。

活动现场,20多名红十字无偿献血应急小分队志愿者向过往市民发放无偿献血宣传材料,讲解无偿献血的意义、互助献血的好处等常识,广泛宣传“科学献血,无损健康”的理念,努力号召社会公众参与和支持无偿献血工作。在志愿者的引导下,市民们纷纷登上献血屋献血。

围绕“为他人着想,捐献热血,分享生命”主题,杨培靖副县长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向多年来关心、支持无偿献血工作的全县各级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以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向广大无私奉献的献血英雄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祝光荣的献血者节日快乐。县红十字会秘书长吴申生简要介绍了红十字无偿献血应急小分队典型事迹,随后,杨培靖向红十字无偿献血应急小分队授予队旗。小分队队长冯云宽代表全体队员向队旗宣誓:自觉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热爱红十字事业,高举红十字旗帜,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用真情和爱心凝聚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力量服务于社会,时刻准备着,让爱点亮他人的生命!

活动当日,泾县人民检察院、泾县国家税务局、泾县特巡警大队、县直医疗卫生等单位职工,泾县红十字志愿服务队成员及市民群众78人参与无偿献血活动,共献血18900毫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