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关爱计生特殊家庭 端午慰问暖人心 ——宣州区澄江街道开展“迎端午.送温暖”活动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宣州区卫计委 发布时间:2018-06-14 17:34
[字体:  ]

 

端午佳节将至,为让辖区计生特殊家庭过一个祥和、温馨的端午节,近日,宣州区澄江街道开展了迎端午.送温暖”活动“主题活动,对辖区 76户计生特殊家庭进行了形式多样的慰问活动

一、开展上门送温暖活动。在特扶家庭姚月巧家中,花园村陈春兰主任将“端午爱心大礼包”送到了他们手中,与他们促膝谈心,送去了节日的慰问。交谈中,社区工作人员重点了解了他们生活中存在的困难,询问了其儿子身体健康状况,以及孙子的生活学习情况,并宣传了现行计划生育利导政策,告知她帮扶联系人、看病就医“绿色通道”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等相关内容。鼓励他们以积极乐观的态度面对生活。姚大姐接过慰问品,激动的拉着社区工作人员的手说道:“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的关心和照顾,让我们感受到国家和集体对我们的关心关爱,现在的政策就是好呀!”

、开展家庭医生履约服务健康知识讲座。为使计生特殊家庭对象拥有健康的身体,端午前夕,澄江街道组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护人员为辖区内所有计生特殊家庭进行健康体检,开展家庭医生履约服务,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生针对老年人常见病的发病机制、临床表现、预防及治疗等方面内容进行讲解,有针对性的指出了在疾病防治中存在的问题和解决的办法,让老人们树立健康意识、培养健康行为,主动选择健康的生活方式,以达到提高健康素养、降低发病的目的。

、开展端午主题慰问演出活动。6月14日,城北社区联合辖区幼儿园、卫生服务中心医护人员共同为辖区计生特殊家庭送上了一场精彩的端午慰问演出,和他们一起度过了一段充满欢乐的时光。小朋友们一声声甜美动听的“爷爷奶奶”打动了他们的心灵,让他们倍感温馨,12名小女孩表演的歌舞《妈妈亲,老师亲》、《幸福的脸》等精彩的小节目,令现场的老人们笑逐颜开。演出结束后,社区还为大家发放了端午慰问品,表达了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此次端午走访慰问活动,不仅为计生特殊家庭送上了节日的祝福和问候,更让他们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之情,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给予了他们物质和精神上的双重慰藉。(曹艺红 汪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