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泾县“创卫”工作基本通过省级再次暗访

阅读次数: 作者:施春咏 信息来源:县创卫办 发布时间:2018-06-08 16:43
[字体:  ]

 

 

 

5月29-30日,省爱卫办组织专家对泾县创建省级卫生县城工作进行了再次暗访,暗访组认为泾县在创建省级卫生县城的工作上取得了一定成绩,主要指标基本达到了《安徽省卫生县城标准》要求,基本通过暗访。这标志着泾县“创卫”工作取得了阶段性胜利,距离成功创建省级卫生县城又迈进了一大步!

暗访组随机查看了稼祥路、罗里路、高峰路等主次街道29条和背街巷市容环卫管理和垃圾收集点、公共厕所等环卫设施配置情况;查看了红星路建筑工地围栏、古城新苑等工地围栏;查看了泾县中医院、泾县第二、三、四小学等10个窗口单位;查看了谢园新村、安天康城小区等13个居民区及城乡结合部;查看了腾达农贸市场、中心农贸市场、象山垃圾中转站、象山公园主题广场、城北社区健身广场、县政府大楼广场和12个城区公厕;查看了腾达农贸市场周边早市和交通路露天夜市、环城东路露天夜市;查看了米兰·风尚快捷宾馆、红星路公园洗浴中心、云岭路176号三星网咖、环城路时代美发、云岭路小当家炭火烤肉等“五小”行业经营场所17个,查看了城区背街巷弄、农贸市场、社区及居民小区病媒防制设施建设及工作开展情况。

暗访组认为,泾县城区基础设施较完善,道路绿化、亮化基本到位,管护良好;城区建有健康活动中心、广场,道路和背街巷实施硬化、绿化;城区环境卫生整体水平较好,道路保洁员着装上岗,定时清扫和实时保洁,并实施了机械化清运垃圾、冲洗路面;公共厕所数量较多,布点合理,有标志和指示牌,设施完善,管理规范,免费使用;城区道路、沿街店铺牌匾设置基本规范,城区水体管理到位;小餐饮及其他公共场所按要求设有统一的卫生状况公示牌,做到亮证经营、分级清楚,从业人员健康证齐全;窗口单位卫生状况良好,有控烟标志,车站周边环境整治到位,无流动商贩现象;所查医院、卫生院等医疗机构基本设置有健康教育宣传栏,发热门诊、肠道门诊指示清晰,内部环境干净整洁;城区能见到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创卫宣传及健康教育专栏,创建氛围浓厚。

暗访组针对泾县县城管理精细化程度不够、农贸市场规范化管理有待提高、食品安全管理存在隐患、城中村、城乡结合部、老旧小区管理需加强、健康教育工作开展不全面、病媒生物防制工作需进一步规范等问题,要求各单位以点带面,举一反三立即整改,并开展自查自纠,进一步加强部门协作,明确并压实责任;进一步加大旧城改造、农贸市场标准化建设等方面投入,尽快补齐短板;进一步规范公共场所“四小”行业、食品安全“三小”行业管理;进一步加强病媒生物防制工作。

下一步,泾县将从加大创卫宣传发动、进一步规范农贸市场管理、深入开展小餐饮等“七小”行业专项整治、加大城市管理力度、加强健康教育和知识普及等方面着手,细化责任与分工,明确任务和要求,为迎接省级“创卫”技术评估工作做好充足的准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