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宁国市扎实推进“健康”细胞工程建设

阅读次数: 作者:宁国市爱卫办 信息来源:宁国市爱卫办 发布时间:2018-06-08 15:15
[字体:  ]

    宁国市为巩固提升国家卫生城市、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创建成果,有益探索健康城市试点建设,不断提高市民健康水平和幸福指数,2018年始,全面启动并扎实推进健康“细胞”工程建设工作。

    宁国市政府对健康“细胞”工程建设给予高度重视,为确保健康“细胞”工程建设顺利进行,2018年市政府工作报告将其列为重点工作,印发了《宁国市健康细胞工程建设工作方案》,方案在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工作目标和步骤、重点工作与职责分工、工作要求进行具体要求。同时成立了以市长亲自挂帅的“宁国市健康促进工作委员会”,分管市长具体负责此项工作。委员会下设办公室,由政府办、卫计委相关领导组成,负责日常组织协调、监督检查和指导等工作;成立了相关部门专业技术人员组成的“市健康促进工作评估专家组”,负责制定完善和培训指导健康“细胞”工程建设工作相关指标、评估标准,并对健康“细胞”工程建设效果进行评估。市财政在2018年预算中追加100万用于健康“细胞”工程建设专项经费,采取以奖代补政策,对已立项、并经测评达到指标要求的乡镇、村(社区)分别给予一次性引导资金和奖励,为此项工作奠定了扎实基础。

    宁国市组织相关人员赴先行试点和发达地区参观考察,学习借鉴外地做法和经验,结合实际,市爱卫会分别印发了《宁国市健康镇(乡、街道)标准、评价细则(试行)》和《宁国市健康社区(村)、家庭、学校、单位、医院标准、评价细则及考核命名和监督管理办法(试行)》,将建设内容分类、分项,细化建设标准,按照突出健康、协调发展的工作主线,围绕居民医、食、住、行、动、学六大重点,推进包括健康管理、健康环境、健康服务、健康社会等内容建设。

    目前,按照2018年市政府重点工作计划安排,7个健康乡镇、20个健康村(社区)、45个健康单位(学校、医院)、400个健康家庭正在按标准建设中,将于8月份接受宁国市健康促进工作评估专家组的中期阶段评估,为下一步工作的开展提供依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