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关爱留守儿童健康我们在行动

阅读次数: 作者:王亨雄 信息来源:泾县卫计委 发布时间:2018-06-08 15:09
[字体:  ]

为了使外出务工人员安心工作,让农村留守儿童健康、快乐地成长。6月8日下午,泾县丁家桥镇计生协志愿者、卫生院健康体检小分队一行十余人携带体检设备来到了该镇后山完全小学,为该校留守儿童开展免费健康体检活动。

体检现场,医务人员耐心细致地为每名参加体检的留守儿童做好记录,建立了健康档案,并向留守儿童详细讲解日常科学饮食、个人卫生注意事项、疾病的预防和治疗等常识,叮嘱孩子们要加强锻炼,注意身体健康。检查结束后,该镇计生协志愿者为全校学生进行了“健康素养66条”知识宣传讲座,医务人员针对儿童们的生长发育特点、体格发育测评、营养评价等项目进行了综合健康评价,并将体检结果及时反馈给学校,再由学校反馈给监护人。

据悉,近年来,该镇卫计、教育部门深入实施关爱留守儿童工作,通过建立家长学校、留守儿童活动室、“留守儿童之家”、留守儿童乐园、等形式,让留守儿童在安全、舒适、温馨的环境中学习、生活、成长。(王亨雄)2018060815182117107_jGAt25gZ.jpg2018060815182017106_JvZT9Gi6.jpg2018060815181917105_u2ARkFTG.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