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2018年全省推进医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张冬云市长在宣城分会场参会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市医改办 发布时间:2018-05-31 15:05
[字体:  ]

     5月30日下午,省政府召开全省推进医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我市设立分会场。市长张冬云、常务副市长汪谦慎、副市长黄敏出席会议;秘书长王华、副秘书长盛桂荣,市医改办主任、市卫计委主任陈滨涛,市医改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及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省长李国英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强化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强化“三医联动”,推进全省综合医改向纵深发展。

  李国英指出,面对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改革担当,推动医改工作取得新突破。要积极推进医保制度改革,抓好改革试点,健全监督机制,促进医疗机构合理控费、有序竞争和资源合理配置,保障医保基金管理使用安全高效。要进一步做实医联体和医共体,探索建立紧密型医联体,强化人员、资源、运行服务等方面的协同管理,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要持续完善药品耗材供应制度,规范耗材采购“两票制”,强化短缺药品供应保障,加强全过程监控。要拓展深化公立医院改革,强化医院管理制度建设,深化人事薪酬制度改革,建设患者放心、人民满意的现代医院管理制度。要全面提升基层服务能力,强化基础设施建设,完善有利于人才下基层的政策,积极发展“互联网+医疗健康”,让更多群众分享优质医疗资源。

  李国英强调,要着力保障医改任务落地见效,强化组织领导,切实把医改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形成改革合力。要强化政策落实,细化实化政策措施,注重政策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配套性,加强政策实施跟踪分析评估。要强化督查考核,制定综合医改成效评价办法,做到可量化、可操作、可检查。要强化宣传引导,及时总结先进经验,积极回应社会关切,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和支持医改的良好氛围。

    会议结束后,张冬云就我市下一步综合医改工作作出部署,他强调在抓好医联体、医共体,药品供应保障等重点工作的同时,注重创新,加强督查,让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的需要。

IMG_0905.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