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宣城市开展留守儿童健康关爱进校园活动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流管科 发布时间:2018-05-31 08:56
[字体:  ]

    在中国计生协成立38周年之际,时逢“六一”儿童节前夕,5月29日下午,在黄斌副主任带领下,宣城市区卫计委、计生协携手走进宣州区文昌中心小学,开展 “关心留守儿童健康,关注祖国未来成长”的主题活动。经过认真筹划,为孩子们准备了丰富的活动内容。

    在文昌中心小学阶梯教室,市疾控中心的俞龙清所长针对当前季节,利用PPT为百名学生讲解了春夏肠道传染病、呼吸道传染病的防治知识,如手足口病、水痘和腮腺炎的症状、传染途径、预防和治疗。文昌卫生院的公卫医生结合“全民营养周”用图文并茂的方式讲解如何保持日常生活膳食平衡,要多喝白开水,少喝碳酸饮料。期间还播放了六步正确洗手法的视频,一些学生跟着视频播放的步骤,自行温习前期学习到的洗手要领。两位医务工作者在讲解的过程中,不时进行现场互动交流,一问一答,学生们争先恐后举手,现场气氛活跃。回答正确的都有课外读物、茶杯和手巾作为奖励,拿到礼物的孩子自豪洋溢在脸上。随后文昌卫生院为学生们开展了健康体检,听心肺、测身高体重。

    活动结束时,宣州区卫计委为每名学生赠送了一套精美的文具,精心地为男生和女生选择了不同的颜色,祝孩子们节日快乐!同时发放一套健康知识宣传册,希望他们将自己学习了解的健康知识告诉其父母、爷爷奶奶,通过小手拉大手,共同促进家庭成员养成良好地卫生习惯和膳食平衡观。

微信图片_20180531093751.jpg微信图片_20180531093821.jpg

微信图片_20180531093808.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