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泾县昌桥乡计生协"五结合"做好5.29会员活动日宣传工作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泾县卫计委 发布时间:2018-05-30 15:06
[字体:  ]

    今年五月中下旬,泾县昌桥乡深入贯彻落实中国计生协“八代会”和八届三次全国理事会精神,多渠道、多层次开展宣传,不断加大计生协5.29会员活动日和卫生计生政策宣传力度,着力提升群众对卫计政策的知晓度、满意度。

    一是多渠道开展会员日活动促进卫计宣传教育。该乡在5.29会员日前后,集中在村为民服务中心、卫生室、卫生院、街头、广场等人群聚集处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发放健康素养宣传单;通过微信群、公众号、宣传栏开展卫计政策与会员活动日宣传,发挥协会会员与志愿者工作职能,切实增加群众幸福感,获得感与政策知晓度。

    二是结合上半年全乡卫计工作自查开展计生家庭帮扶与关怀活动。该乡将计生困难家庭、人口基金项目对象的慰问帮扶充分纳入到协会工作当中。对往年人口基金对象(贫困户慢性病、唇腭裂患者、家庭困难户、大病救助、失独家庭等对象)和特殊家庭上门慰问,实际了解他们目前的迫切需求和生活困难,通过生活帮扶、生产帮扶和精神慰藉等多种形式的帮扶关怀,争取为他们排忧解难。通过对一百多户对象的上门慰问,进一步丰富协会组织和志愿者的宣传服务能力。

    三是结合多集中健康义诊关爱留守老人身体健康。为进一步提升全乡老年群体的健康水平,该乡计生协联合卫生院,开展留守老人免费体检活动。来自全乡的360多位老人接受了身高体重、心电图、肝肾功能、尿常规、B超等9个方面的健康检查。健康指导员通过了解老年人吸烟、饮酒及其他日常生活上的状况,有针对性的向参检人员讲解健康饮食、平衡膳食、科学用药的基本知识、使老年人在享受免费体检的同时增强健康知识,树立自我保健意识,使老年人真正享受到“老有所养,老有所医”。

    四是结合全乡自查开展流动人口均等化服务和优生优育指导。卫计办五月份加强对流入人口的管理,开展走访,登记信息,了解其家庭生活状况,宣传免费健康体检,并送去避孕药具,通过便民服务中心,最大化帮助流入人口简化办事程序,进一步保证了流动人口依法享有的合法权益,提升了流动人口计划生育管理水平。同时加强避孕药具管理考核,强化出生缺陷综合防治。

    五是结合精准健康扶贫工作提升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质量。该乡充分利用好“家庭签约医生”搭建起来的良好交流平台,在家庭医生团队为签约者免费健康查体、上门服务、定期回复诊的同时,宣传卫生计生政策。充分利用好帮扶责任人的关系纽带,帮助建档立卡贫困户落实各项优先优惠政策。(昌桥乡 韩习谋 向紫园)

B@TBU7T$DT2`IY9DN)[85CG.jpg198A464634CD77FE3C79A318CBCE199A.jpg2AA77634A0D4BA21C88F5DF9DF6F85A0.png7E0FF121CBD05B7AA7286DED4F452ED5.png特扶发放1.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