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我市举办2018年全市新生儿窒息复苏技能师资培训班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妇幼科 发布时间:2018-05-18 16:01
[字体:  ]

      为进一步提升全市医疗技术人员新生儿窒息复苏水平及临床应急处置能力,有效降低新生儿窒息发生率和死亡率, 5月16-17日,我市举办了全市新生儿窒息复苏技能师资培训班。全市各级医疗助产机构产科、新生儿科医生及助产人员参加培训。市卫计委党组成员、副主任佘敦宇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IMG_6203.JPG

    此次培训邀请省级窒息复苏专家授课,采取理论教学和技能操作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内容包括复苏原理综述、复苏的最初步骤、复苏气囊和面罩、新生儿胸外按压、气管插管和用药等。在理论培训的基础上,通过对新生儿复苏模型进行新生儿胸外心脏按压、气管插管、气囊面罩给氧、窒息复苏抢救等实践操作示范,进一步规范学员的实际操作,所有学员分组练习后逐一考核过关,考核合格者发放《宣城市2018年新生儿窒息复苏技能师资培训合格证》。

IMG_6204.JPG

    通过此次培训,学员们进一步掌握了新生儿窒息复苏的操作要领,增强了实际工作中处理新生儿窒息的能力,对降低全市新生儿窒息发生率和致残率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IMG_6238.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