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工程

世界家庭医生日:我承诺、我服务、做群众健康的--------“守门人”!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民生办 发布时间:2018-05-18 08:52
[字体:  ]

    为深入贯彻实施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积极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提高辖区内群众的知晓率、获得感及签约积极性,真正将贴心式的家庭医生签约服务送到居民“家门口”。在第八个世界家庭医生日来临之际,5月17日上午,飞鲤镇卫生院联合医共体牵头医院县人民医院、飞鲤镇卫计办、卫计协在王村、振兴村卫生室共同举办了以“家庭医生:我承诺,我服务”为主题的世界家庭医生日宣传活动。

    县人民医院、飞鲤镇卫生院及村卫生室组织医务人员集中对辖区内65岁以上老年人、慢性病患者、贫困人群开展包括测量身高体重、心电图、血压、肝肾功能、血脂、血糖、血常规、尿检、腹部B超(肝胆胰脾肾)等免费健康体检服务。同时为前来咨询的群众讲解相关健康知识,向参加活动及过往群众讲解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服务人群、服务内容和服务形式等,让群众了解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目的和意义,使群众明白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综合、经济、便携的医疗服务。

    本次活动累计发放家庭医生宣传单300余份,悬挂横幅三条,接受群众咨询90余人次,免费测量血糖62人、血压105人,接受现场家庭医生签约和健康体检120余人。

    通过此次活动,让广大群众对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有了新的了解,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对签约服务的知晓率,调动了群众参与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引导居民了解、支持签约服务、主动签(续)约、主动接受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有效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健康持续发展。

 

2.png

家庭医生宣传日.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