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工程

旌德县云乐镇“四个到位”精准关爱计生特殊家庭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民生办 发布时间:2018-05-18 08:41
[字体:  ]

旌德县云乐镇在开展关爱计生特殊困难家庭活动中,进一步完善计划生育利益导向政策体系,强化“四个到位”,突出精准关爱,增强帮扶力度,为计生特殊家庭解决实际困难,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底数摸排到位。云乐镇要求各村专干对照户籍底册对目标人群摸底登记,确保“村不漏户、户不漏人”。通过走访调查,详实掌握计生特殊家庭的医保、养老、救助、身体状况等家庭基本情况,建立健全工作台账,分门别类建立家庭档案,按照服务需求进行精准动态跟进服务。

包保落实到位。云乐镇通过“4+1”专业帮扶(即镇联村干部、卫生院家庭签约医生、镇卫计办工作人员和村卫计专干包保帮扶计生特扶家庭),为计生特殊家庭提供全方位、针对性的帮扶,落实政策扶助、资金帮扶、精神慰藉、生活照顾、开通就医“绿色通道”等措施,帮助他们走出精神空虚,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重树生活信心。

部门联动到位。云乐镇成立了关怀关爱领导小组,制定专门关怀关爱预案,相关部门共同介入,保证关怀关爱工作始终处于高度联动协作、分工合理、定人定责、协调行动的格局。建立完善了以卫生计生为主体,民政、团委等部门分工协作,发挥职能优势,落实关怀关爱机制,为计生特殊家庭协调落实临时救助、日常照料等帮扶措施。

关爱关怀到位。云乐镇经常性组织开展亲情牵手、爱心交流、生日祝福、节日慰问、上门服务、亲情互助等爱心服务和精神慰藉关怀活动。镇卫计办招募本地大学生为志愿者,与计生特殊家庭爱心结对,上门帮助他们解决生活方面遇到的困难,帮助他们走出心理阴影,重新鼓起对美好生活的希望和憧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