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宣城市爱国卫生运动暨国家卫生城市工作信息网 > 部门动态

宣州区济川街道办举办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阅读次数: 作者:宣州区济川街道办 信息来源:宣州区济川街道办 发布时间:2018-05-15 15:54
[字体:  ]

    为大力推广科学的家庭心理健康理念,帮助广大社区家长了解正确教育孩子的方法,5月7日下午,济川街道办邀请天天向上培训学校张绩成校长为城东社区的家长们开展了一场主题为“做智慧父母,伴孩子成长”的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张校长首先从家长的教育角度展开讲,分析了正面管教(有权威的、和善与坚定并行)、严厉(过度控制)、骄纵(没有限制)三种不同的教育方式,通过分享真实案例和典型教育故事,指出了现在家长们普遍存在的家庭教育问题,接着联系着孩子学习的现状进行分类剖析,介绍了孩子的四大诉求、进行家庭会议的必要性、孩子和社区关系等诸多内容,最后指导家长们有针对性的学习如何高质量陪伴学习、陪伴玩耍、陪伴生活。家长们全神贯注地聆听,两个小时的时间在张校长与家长们的互动交流中悄然流逝。

    此次讲座的开展,家长们不但解开了长期存在于家庭教育中的各种困惑,同时也获得了许多先进的教育思想和方法。今后,济川街道将进一步依托家长学校这个平台,开展形式多样的知识讲座、亲子活动,丰富辖区家长和孩子的精神文化生活,构筑了孩子健康成长的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