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宣城市召开2018年妇幼健康服务工作会议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妇幼科 发布时间:2018-05-09 17:47
[字体:  ]

    5月9日,市卫计委召开2018年全市妇幼健康服务工作会议,市卫计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琚学农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市区卫计委分管负责人、妇幼健康服务科科长和妇幼保健与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IMG_0773.JPG

    会议通报了1-4月全市剖宫产手术管理情况,传达学习了全省妇幼健康工作会议精神,并对全市2018年妇幼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宁国市和泾县分别围绕幼健康服务机构创新管理和剖宫产手术管理工作作会议交流发言。

IMG_0782.JPG

    琚学农主任在讲话中提出,2017年全市妇幼健康工作成效显著, 全市妇幼健康服务能力明显提升,出生缺陷防治工作持续强化,母婴安全底线保障能力不断增强,妇幼公共卫生、妇幼健康扶贫及妇幼信息化等项目工作水平不断提高。同时指出当前我市妇幼健康事业面临着严峻挑战,从生育形势看,随着全面两孩政策深入实施,高危、高龄孕产妇比例增高,给产儿科救治工作带来巨大压力;从群众健康需求看,妇女儿童对于健康管理的需求日益增多,当前基层妇幼健康技术服务难以满足群众多样化和差异化的健康需求;从服务供给看,妇幼健康优质服务资源总量不足,妇幼保健机构没有临床技术的有力支撑,防治结合的服务模式难以实施。

    琚学农主任要求,2018年全市妇幼健康工作要以补短板、促改革为工作主线,要以稳中求进为工作总基调,以助推健康宣城建设为主线,以满足群众服务需求为出发点。一是提升幼健康服务能力,夯实发展根基,推进妇幼健康服务机构基础设施建设和示范创建工作,促进各级妇幼保健和计划生育技术服务资源深度融合;二是做好生育全程服务,强化母婴安全落实责任,推进孕产妇妊娠风险评估与分级管理,加强危重孕产妇和新生儿救治中心建设。三是加强出生缺陷综合防治,提高人口素质;四是统筹做好妇幼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剖宫产手术管理、妇幼健康服务监管等工作。

    琚学农主任强调,各级各单位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结合妇幼健康工作实际,进一步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全面落实“一岗双责”,确保廉洁自律,实现全市妇幼健康服务工作健康有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