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工程

郎溪县全面启动2018年度托幼机构在园儿童定期健康检查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民生办 发布时间:2018-04-25 16:12
[字体:  ]

    4月23日,郎溪县2018年度托幼机构在园儿童的定期健康检查正式拉开序幕。此次全县在园儿童的健康检查工作由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及各乡镇卫生院按辖区管理原则负责,据统计,将有10200余名儿童接受年度健康体检。

    根据《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规范(第三版)》中“0~6岁儿童健康管理规范”的要求,应为4~6岁儿童每年提供一次健康管理服务,集居儿童可在托幼机构集中进行健康体检。儿童需要定期健康检查不仅是《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规范》的要求,也是《托儿所幼儿园卫生保健工作规范》等国家相关法律规范的具体要求。儿童定期健康检查服务内容包括全身体格检查、视力检测、生长发育和心理行为发育评估、血红蛋白检测及询问儿童膳食、患病等情况,同时给予儿童合理膳食、心理行为发育、意外伤害预防、口腔保健、常见疾病防治等健康指导。对健康体检中发现患有营养不良、贫血、单纯性肥胖等营养性疾病需当分析其原因,给出合理的指导或转诊建议。对口腔发育异常、龋齿、视力低常或听力异常儿童给予及时转诊。

    儿童的定期健康体检费用由政府财政补助,在园儿童均能享受到此项福利。体检结束后,各体检机构会将体检结果及时反馈各托幼机构和家长,让他们能够及时了解和掌握儿童的营养状况和发育水平,及早发现影响儿童健康的不良因素,确保每一位在园儿童健康快乐成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