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全国卫生计生系统网络和政务新媒体工作会在我市召开

阅读次数: 作者:市卫计委 信息来源:市卫计委 发布时间:2018-04-17 10:45
[字体:  ]

    4月11—12日,全国卫生计生系统网络和政务新媒体工作会在旌德县召开。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宣传司副司长李浓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卫生计生委副巡视员王宇铭出席会议并致辞,中央网信办移动网络管理局创新发展处副调研员国震寰就政务新媒体工作作发言交流,副市长黄敏出席会议,市卫计委主任陈滨涛参加会议。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宣传司新闻处处长刘哲峰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我国卫生健康理念从以治病为中心转变为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不断深入,健康中国战略不断推进,卫生与健康事业发展面临新形势。如何借助互联网、用好互联网的力量,最大限度凝聚人心,统一共识,传递好卫生健康行业的声音,赢得各方更多的理解支持,为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提供不竭动力来源和舆论支持,是必须要面对的问题和破解的课题。

    会议强调,网络新媒体工作,要充分认识互联网宣传的重要意义。当前,互联网新媒体已经成为公众获取信息的主渠道,为健康信息的传播提供了平台,是收集反馈社情民意的重要渠道。在新媒体和传统媒体融合共存的状态下,新媒体正不断发掘自身巨大的潜力,发出越来越强大的声音来推动社会发展、影响社会变革。在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建设工作中,一要强化互联网思维,掌握新媒体趋势;二要积极搭建网络新媒体平台;三要构建大联合的网络新媒体工作格局;四要做好正面宣传;五要积极主动做好网上热点回应。同时,会议通报了近期健康科普的重点工作。

    会上,中国健康教育中心信息部、开普云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卫计委宣教处介绍了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和地方卫生计生行政部门网站建设有关要求,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官方网站建设思路和下一步改版设想,分享了深圳微信公众号政务新媒体好的经验做法。同时,邀请了清华大学、中国传媒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以及零点有数等单位的专家、老师作专题讲座。

    会后,参会人员对健康小镇蔡家桥镇、健康村朱旺村、健康智造中心、智慧旅游中心、旌德文庙进行了现场调研。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机关、相关直属单位宣传部门负责人,各省(区、市)卫生计生委宣传处相关负责人,省卫计委机关、直属单位各处室负责人及附属医院宣传科室有关负责人,各市卫计委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IMG_6629.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