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工程

国家卫健委卫生发展研究中心专题调研旌德县全科医生助手机器人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民生办 发布时间:2018-04-13 10:54
[字体:  ]

    4月3日,国家卫健委卫生发展研究中心处室主任游茂率国家人工智能在基层医疗领域的应用及相关法律问题研究课题调研组一行,专程赴安徽省旌德县贫困村卫生室及所在地镇卫生院,就旌德首创全科医生助手机器人开展人工智能医疗服务体系应用现状调研。

    课题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三溪镇卫生院、双河村卫生室、蔡家桥镇庆丰村卫生室、孙村镇碧云村卫生室和白地镇卫生院,通过现场观摩、交谈交流、座谈访谈等方式,实地考察旌德县人民医院、贫困村所在镇卫生院及贫困村卫生室全科医生助手机器人使用情况,查看全科医生助手机器人相关政策文件,了解全科医生助手机器人运行管理机制和在基层医疗服务体系中的应用现状。顺利完成了课题调研任务,为人工智能在基层医疗领域的应用提供决策依据,让医疗人工智能旌德模式成为新时期健康扶贫新引擎。

    国家卫健委卫生发展研究中心、中国医学科学院信息所、安徽省卫计委信息中心、冠新医卫软件有限公司、安徽中安健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有关有关领导和专家一行11人参加调研,旌德县委常委、副县长吴振宇及县卫计委负责人等陪同。

照片 098.jpg照片 075.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