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旌德县全面开展第二批健康“细胞”工程试点建设

阅读次数: 作者:朱于斌 信息来源:旌德县卫计委 发布时间:2018-04-11 14:16
[字体:  ]

    旌德县创卫指挥部近日向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直各单位印《关于开展旌德县第二批健康“细胞”工程建设试点工作的通知》,全面部署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开展第二批健康“细胞”工程建设试点工作。

    旌德县健康“细胞”工程建设内容以健康社区、健康村、健康单位和健康家庭建设为重点,以整洁宜居的环境、便民优质的服务、和谐文明的文化为主要内容,进一步推进健康“细胞”工程建设,向家庭和个人就近提供生理、心理和社会等服务,倡导团结和睦的人际关系,提高家庭健康水平。以参加试点学校、医院、宾馆、餐馆、机关、景点和企业等为重点,完善单位控烟措施,落实健康体检、职业健康检查、职业防护、安全管理等制度,营造相互尊重、和谐包容的单位文化,创造有益于健康的环境。全县第二批健康“细胞”工程建设试点单位包括9个健康机关、1个健康社区、14个健康村、4个健康医院、2个健康企业、4个健康景点、3个健康宾馆、3个健康餐厅、6个健康学校和58个健康家庭。

    为进一步推进健康“细胞”工程建设试点工作,该县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领导,明确目标任务,落实专人负责,确保试点工作取得实效;二要总结2017年试点工作经验,认真遴选、择优推荐参加第二批试点的社区、村、单位和家庭;三要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纸、网络等媒体,广泛宣传建设试点工作中的典型经验和成功做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四要争取群众的理解和支持,提高群众参与建设试点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朱于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