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工程

泾县举办孕产妇妊娠风险评估培训班助力提升民生工程妇女儿童健康水平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民生办 发布时间:2018-04-08 09:44
[字体:  ]

    为进一步提升妇女儿童健康民生工程水平,预防和减少孕产妇死亡、保障母婴安全。近日,泾县妇计中心召开了孕产妇妊娠风险评估与管理培训班,县医院、中医院妇产科医生及各乡镇卫生院分管领导、保健员共40余人参加。

    会议邀请宣城市妇计中心专家进行授课,重点学习了如何加强母婴安全保障工作,强调从源头严防风险,全面开展妊娠风险筛查与评估,强化首诊医疗机构妊娠风险筛查责任和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妊娠风险评估责任;要紧盯重点人群,严格进行高危专案管理,明确医疗机构对高危人群管理职责,按照风险严重程度分别以“绿、黄、橙、红、紫”5种颜色进行分级标识,根据医院级别,加强分类管理,着力加强孕产妇和新生儿危急重症救治。会上,县妇计中心还对孕产妇妊娠风险筛查和评估相关指标进行了详细解读。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全县各基层医疗机构和助产机构孕产妇健康管理人员的母婴安全保障管理水平,对加强和规范高危孕产妇分级管理、强化危重孕产妇和危重新生儿救治、保障母婴安全打下了良好基础,为提高妇女儿童健康水平提供了强有力保障。

泾县提高民生工程妇幼健康水平.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