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宣城市爱国卫生运动暨国家卫生城市工作信息网 > 计划总结

全市健康“细胞”建设起步坚实 榜上可有您认识的?

阅读次数: 作者:市爱卫办 信息来源:市爱卫办 发布时间:2018-08-07 17:16
[字体:  ]

    为认真贯彻省爱卫会《关于开展健康城市健康村镇建设的实施意见》,结合省爱卫办《关于在全省开展健康社区、单位、家庭和健康村镇创建的通知》和《安徽省健康村(社区)、单位、学校和家庭建设标准》要求,市爱卫会年初将推进健康村(社区)健康单位等建设纳入2017年全市爱国卫生工作要点、目标任务“一单清”及年度目标考核管理中,作为重点任务加以部署推进,并结合城乡卫生创建工作开展调研。市爱卫会制定了《关于印发<宣城市健康“细胞”工程建设试点工作方案>的通知》,在9月底全市爱卫办主任会上解读了“省级健康单位等建设标准”,要求各地结合健康促进创建等积极推进试点建设工作。

    各县市区结合城乡卫生创建和健康中国建设战略部署,积极试点探索推进健康村镇健康单位建设进程,成立了组织,拟定了试点建设方案,举办了工作培训,开展了工作调研与意见征集,建设工作取得一定进展。旌德县将此项工作交由县创卫办具体负责,召开了健康“细胞”工程建设试点工作座谈会,并在省级健康“细胞”标准基础上,探索制定了医院、学校、企业、景点、宾馆、餐厅等“十个类型”健康“细胞”建设,明确了建设责任部门。宣州区及时调整爱卫组织成员,完善基层爱国卫生组织,构建健康“细胞”建设工作网络。宁国市政府成立了以市长为主任的健康促进工作委员会和健康促进工作评估专家组,出台了《宁国市健康社区(村)、家庭、学校、单位、医院标准、评价细则及考核命名和监督管理办法(试行)》。泾县将健康“细胞”工程建设和健康促进县建设有机结合起来。绩溪县成立了以爱卫会主任为组长的创建工作领导组,召开了全县健康社区、家庭、单位和健康村镇创建推进会议。截止今年3月中晚,我市共建设9个类型、288个各类健康“细胞”。其中:健康村(社区)43个、健康学校41所、健康单位49个、健康家庭132户、健康医院12个、健康企业3个、健康景点2个、健康宾馆3个、健康餐厅3个。

 

 

全市健康“细胞”建设名单如下:

一、宣州区

(一)健康社区(2个)

西林街道办事处西林社区、鳌峰街道办事处锦城社区。

(二)健康学校(3个)

宣城市实验小学、宣城市第二中学、麻姑山学校。

(三)健康单位(2个)

宣州区检察院、宣州区地税局。

(四)健康家庭(20户)

名单略。             

二、宁国市

(一)健康社区(村)(20个)

西津街道金桥社区、西津街道凤凰社区、西津街道北园社区、西津街道城东社区、西津街道城西社区、西津街道城中社区、西津街道城北社区、南山街道创业社区、南山街道白云社区。

西津街道凤形村、南山街道万福村、港口镇西村村、港口镇山门村、云梯乡千秋村、宁墩镇南阳村、汪溪街道汪溪村、霞西镇石柱村、宁墩镇吉宁村、中溪镇狮桥村、甲路镇甲路村。

(二)健康机关(单位):(18个)

财政局、法院、检察院、卫计委、住建委、开发区管委会、环保局、国税局、政务服务中心、人社局、西津街道办事处、南山街道办事处、河沥溪街道办事处、港口镇人民政府、中溪镇人民政府、甲路镇人民政府、霞西镇人民政府、供电公司。

(三)健康学校(22个)

宁国中学初中部、津河中学、宁阳学校、实验小学、西津小学、市幼儿园、安徽材料工程学校、宁国中学高中部、东津小学、津南小学、津北小学、港口小学、竹峰小学、霞西小学、胡乐小学、汪溪初中、三津中学、黄冈中学 、开发区小学、开发区幼儿园、西津初中、甲路小学。

(四)健康医院(5个)

市人民医院、市中医院、港口镇卫生院、南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五)健康家庭(400户,2018年计划任务)

名单略。

三、郎溪县

(一)健康社区(村)(2个)

郎溪县建平镇中港社区、郎溪县建平镇平港社区。

(二)健康学校(3个)

郎溪县第三小学、郎溪县建平镇中心小学、郎溪县实验初中。

(三)健康单位(5个)

郎溪县国税局、郎溪县地税局、郎溪县民政局、郎溪县招商局、郎溪县商务局。

(四)健康家庭(30个)

名单略。

四、绩溪县

(一)健康村(社区)(5个)

瀛洲镇仁里村、瀛洲镇龙川村、华阳镇高迁村、华阳镇溪马村、华阳镇杨柳社区。

(二)健康单位(4个)

县住建委、县检察院、县卫计委、华阳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三)健康学校(4个)

县实验小学、县桂枝小学、县适之中学。

(四)健康医院(1个)

绩溪县中医院。

(五)健康家庭(25个)

名单略。

五、旌德县

(一)健康单位(8个)

健康机关(6个):旌德县人民法院 、旌德县人民检察院、旌德县国家税务局、旌德县地方税务局、旌德县公路分局、旌德县卫生计生委。

健康企业(2个):旌德县移动公司、安徽黄山胶囊股份有限公司。

(二)健康村(社区)(12个)

健康社区(2个):旌德县旌阳镇北门社区、旌德县旌阳镇河东社区。

健康村(10个):旌阳镇凫山村、蔡家桥镇乔亭村、白地镇高甲村、庙首镇东山村、俞村镇俞村村、版书镇隐龙村、孙村镇玉屏村、兴隆镇三山村、三溪镇路西村、云乐乡刘村。

(三)健康学校(6个)

安徽省旌德中学、安徽省旌德梓阳学校、宣城旅游学校、旌德县示范幼儿园、旌德县启航学校、旌德县旌阳镇第一小学。

(四)健康医院(4个)

旌德县人民医院、旌德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旌德县蔡家桥镇卫生院、旌德县版书镇卫生院。

(五)健康景点(2个)  

江村景区、朱旺景区。

(六)健康宾馆(3个)

旌德县梓山宾馆、安徽省徽源国际酒店有限公司、旌德县凯瑞假日酒店。

(七)健康餐厅(3个)

安徽省徽源国际酒店有限公司、旌德县徽商中兴大酒店、旌德县海螺大酒店有限公司。

(八)健康家庭(37个)

名单略。

六、泾县

(一)健康企业(1个)

大唐陈村水力发电厂。

(二)健康单位(2个)

县法院、环保局。

(三)健康社区(2个)

泾 川 镇:城南社区、晏公社区。

(四)健康学校(3个)

泾县稼祥中学、泾县中学、泾县云岭镇章渡初级中学。

(五)健康医院(2个)

泾县医院、泾县中医院。

(六)健康家庭名单(20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