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宣城市爱国卫生运动暨国家卫生城市工作信息网 > 部门动态

宁国市爱卫办赴旌德县学习考察健康细胞工程建设

阅读次数: 作者:朱于斌 信息来源:旌德县卫计委 发布时间:2018-03-20 17:17
[字体:  ]

    近日,宁国市爱卫办相关负责人及工作人员一行5人赴旌德县专题学习考察健康细胞工程建设。旌德县卫计委、爱卫办、创卫办相关负责人陪同考察。

    学习考察过程中,考察组向旌德县爱卫办等相关部门进行“点对点”学习、“面对面”取经,零距离、全方位了解旌德县健康细胞工程建设经验。考察组先后深入旌德县创卫办、县地税局等单位,实地查看首批健康“细胞”示范单位建设情况。同时,重点了解健康社区、健康村、健康单位和健康家庭是旌德建设健康县城工作的“细胞”工程,是健康旌德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县“同创行动”的一项基础工作。对该县积极围绕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在探索健康县城建设创新模式的运行机制建设、重点难点突破、经费激励保障等重点问题进行了专题交流。

    2017年,旌德县结合开展省级卫生县城创建,在全省率先启动健康细胞工程建设,制定健康“细胞”建设规划,突出以建设健康政策、健康服务、健康环境为重点,加强宣传和教育,让健康观念深入人心,使健康“细胞”建设工作成为长效机制,做到人人知晓健康“细胞”建设工作,引导居民、职工养成科学、健康、文明的生活习惯,形成健康生活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提高全民健康水平,为推进健康县城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