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创卫在行动 城区大变化

阅读次数: 作者:沈毅 信息来源:泾县 发布时间:2018-03-19 15:21
[字体:  ]

   堆积在卫生死角的垃圾清除了,背街小巷内顽固的“牛皮癣”铲除了,占道经营少了,道路宽敞了,小区整洁了……在创卫行动中,泾县城区每天都在发生变化,见证着“创卫”成果。
   连日来,在城区大街小巷看到,我县各级各部门全面动员、全员参与、全力以赴,开展了大规模的环境卫生集中整治活动,掀起了创卫热潮。创卫工作开展以来,县执法局市、卫计委、泾川镇政府、公安、市监局等多部门联合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活动,清洁环境卫生,清扫地面,清理牛皮癣,清洗公共设施,做到无垃圾、无杂物、无积水、无渣土、无乱贴乱画、占道经营等。

   对城区乱丢垃圾、随地吐痰、损坏花草、乱涂乱画等不文明行为加派人力及时进行劝导;对公园、景区设施进行排查,对全县公园、景区的部分配套设施进行维护、更新,维修。并在公交站台处安装果壳箱。

   全城创卫如火如荼、激情高涨,市民拍手称快、积极参与。然而,也有少数市民对创卫漠不关心。“在大街上,有时也会看到随地吐痰的人。公交车上,个别人接电话声音很大。走在路上,还能看到随手乱扔垃圾的人。”市民杨女士说,这些不文明行为,破坏了创卫成果;令人感到欣慰的是,创卫活动中,更多的市民文明素质得到大提升。现在,走进大街小巷内,映入眼帘的是停放有序的车辆、整洁靓丽的小区……希望我们泾县的卫生文明程度能够借创卫东风,得到更大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