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旌德县六措并举推进婚前医学检查健康检查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民生办 发布时间:2018-03-16 10:48
[字体:  ]

     为降低出生缺陷发生风险,提高出生人口素质,旌德县把婚前医学检查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来抓,六措并举,扎实推进婚前医学检查服务工作。

    一是结合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利用各级计生协会员之家、人口学校举办优生优育和生殖健康知识讲座,向目标人群普及优生知识,向新婚待孕夫妇进行健康教育,发放宣传手册,制作宣传画,让群众了解政策,知晓服务内容。

    二是举办全县技术人员培训班,加强专业知识培训,提高业务水平,为项目开展提供技术保障。

    三是县妇计中心结合2018年度中心项目改造,投入资金建立高标准、规范化的优生筛查实验室,配置全自动化生化分析仪等诊疗设备。

    四是建立卫生计生部门牵头、财政、民政等相关部门参与的协作机制,明确目标,细化任务,共同做好项目工作。

    五是认真做好目标人群筛查,集中组织目标人群统一参检,免费接送,免费提供早餐。

    六是定期汇总参检人数和相关数据,实行县妇计中心统一培训、统一采取、统一检验、统一领取检测结果,按人发放,确保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