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旌德县计生协:关爱留守儿童 让社会未来健康成长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市计生协 发布时间:2018-03-13 09:01
[字体:  ]

    留守儿童是我们整个社会共同关心关爱的群体。为进一步加强对留守儿童的关爱,让他们更加快乐健康成长,3月12日,旌德县庙首镇计生协、卫计办联合庙首镇中心学校、庙首中心卫生院为庙首中心学校的留守儿童开展了一次冬春季传染病防控知识讲座。

    本次讲座的主讲人是庙首中心卫生院的张大真院长。张院长用亲切的口吻为大家深入浅出地普及传染病的知识,主要为大家介绍了流行性感冒、水痘、风疹、流行性腮腺炎和手足口病五大类多见的传染病。

    本次讲座整个讲课期间,孩子们都聚精会神,全心认真听讲,讲座结束时,孩子们都还意犹未尽。在讲座开始前镇卫计办的工作人员还向前来上课的孩子们发放了镇卫生院印制的《传染病防治手册》、健康素养66条等宣传折页。通过本次讲座和宣传不仅拓展了孩子们的知识层面,更重要的是,他们知道了怎么去预防传染病,保护自己。愿这些祖国的小花朵们能够茁壮成长,我们将会一直关心爱护他们。他们并不孤单,远方是父母的悠悠牵挂,身边有我们的深情凝望。

                                                                                                                                      (文/喻海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