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宣州区卫计部门在溪口镇开展“人口流动,健康同行 关爱女性,呵护健康”活动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流管科 发布时间:2018-03-12 10:34
[字体:  ]

     为庆祝第108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创建健康美丽的宣州,提高我区流动育龄妇女们的自我保健意识和健康水平,推动辖区流动育龄妇女们树立正确的健康观念,使她们成为健康关怀的受益者,健康生活理念的传播者。宣州区卫计委、计生协联合溪口镇人民政府开展 “人口流动,健康同行 关爱女性,呵护健康”为主题健康义诊宣传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溪口镇卫生院和卫计办为妇女们设立了政策宣传咨询台和健康义诊服务台,准备了健康知识宣传册、人口与计划生育政策宣传单等宣传资料。宣州区卫计委、计生协和溪口卫生院工作人员向妇女们发放了宣传资料;宣传了生殖健康、妇女常见疾病、多发病的预防保健等健康知识;为前来咨询者耐心解答、免费为居民量血压、发放免费避孕药具等。积极倡导关爱女性、关爱留守儿童共建幸福家园。同时溪口镇计生协工作人员还向广大育龄妇女宣传了全面二孩政策、免费孕前优生检查、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人口和计划生育法律法规等政策。现场发放了《中国公民健康素养66条》、《春季传染病预防知识》、《国家基本公共卫生免费服务项目手册》等宣传资料共计300余份,避孕药具100多盒,以及毛巾、购物袋等礼品。 
     此次活动通过送政策、送宣传、送服务、送礼品的方式,进一步提高了辖区流动育龄妇女们的自我保健意识和防范意识,大力普及了基本健康知识和理念,倡导了健康生活方式和行为,传播了基本健康技能,让广大居民切实感受到全社会对妇女的关心和关爱,得到了居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