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郎溪县四举措保障流动人口服务不放松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郎溪县卫计委 发布时间:2018-03-02 08:29
[字体:  ]

 

 

为贯彻落实省、市加强和创新流动人口服务管理的要求,进一步做好郎溪县流动人口卫生计生服务管理工作,在春节之后,该县利用流动人口流动集中时期,组织开展流动人口卫生和计划生育健康管理的活动。

一、加强宣传力度,提供咨询服务。在流动人口聚集地或者集中居住地,深入开展卫生计生相关政策的宣传活动,发放健康宣传手册,并进行科普知识咨询服务,提高流动人口的知情权,增强健康意识和法律意识。

二、深化便民服务,享受均等待遇。对于流动人口,提供便捷、高效的“一站式”服务,为流动人口办理生育登记等事项,畅通流动人口办理手续的各种渠道,方便快捷,使流动人口享受与常住居民同等卫生计生和医疗救助等服务待遇。

三、关注返乡农民工,并给予温暖。该县各乡镇开展对返乡农民工进行走访,了解其家庭情况,并针对他们的困难和需求进行解决,给予帮助。

四、加强信息交流,提高服务质量。优化微信、QQ等各种信息交流,丰富信息交流形式,方便流动人口咨询有关政策信息、法律法规和办事程序等,实现交流信息化,提高对流动人口的服务质量。(余义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