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计划生育特别扶助家庭综合保险”为特扶家庭撑起生命的蓝天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市计生协 发布时间:2018-02-13 15:41
[字体:  ]

    “政府给我们买了农村全作医疗,又买了计划生育特别扶助家庭综合保险,这是双重保障啊!”日前,旌德县蔡家桥镇朱旺村特扶对象袁某收到了保险公司理赔的“计划生育特别扶助家庭综合保险”保险金,感激地说。

    袁某夫妇是蔡家桥镇朱旺村的特扶对象,他们生育子女因患先天性侏儒成为一名残疾人,妻子患有精神分裂症,家庭情况较困难。2015年,其妻子年满49周岁被确定为特别扶助对象,他们不但享受每年9600元的特别扶助金补助外,还享受了免费的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保险,除此以外,还有一名镇干部、一名医生和一名村干部作为他的帮扶联系人,为他们解决生活上的困难。更让袁某欣慰的是,今年,人口健康基金为他们又购买了“计划生育特别扶助家庭综合保险”,为他们缓解了生活的压力。

    2017年11月3日,袁某妻子赵某因精神分裂症发作,被送往宣城市第四人民医院进行治疗,住院期间,帮扶联系人告诉他,医保报销之后还可享受到“计划生育家庭综合保险”提供的住院每天80元补助,这让袁某很高兴。在治疗期间,赵某共花费11169元,新农合报销8386元。出院后,帮扶联系人立即上门看望她,并帮她收集整理住院期间的相关资料,及时报送保险公司申请理赔。2月7日, 蔡家桥镇计生协秘书长在村协会工作人员陪同下,将保险理赔金4320元送到其家中,并与特扶对象谈心拉家常,询问近期生活和身体情况,生活上可有困难和要求,告知他们,如有意外发生,请及时联系帮扶人,并承诺会在第一时间给予他们帮助。

    据了解,独生子女伤残死亡家庭是我国实行计划生育政策以来形成的特殊群体,除法定特扶金以外,人口健康基金还为每位家庭购买家庭综合保险,为特扶家庭的生活增添了底气,增强了勇气,提高了他们抗风险能力,为特扶家庭撑起生命的蓝天。(蔡家桥镇计生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