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直播宣城”栏目2017年度“大盘点”——记者采访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

阅读次数: 作者:市爱卫办 信息来源:市爱卫办 发布时间:2018-02-13 08:51
[字体:  ]

    微信图片_20180213090037.jpg

    2月13日上午,市卫计委、市爱卫办接受宣城电视台“直播宣城”栏目记者采访,对2017年度创卫进行“大盘点”、对2018年爱卫实事进行“再谋划”。

    ——2017年度创卫“大盘点”

    为全面改善人居环境、不断提升市民幸福指数,2012年以来,市委市政府本着“创建为民、创建惠民”的理念,市区上下凝心聚力,锐意进取,攻坚克难,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携手同创,强力推进卫生城市创建工作。通过不懈努力,继2015年创成省级卫生城市后,2017年又成功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成为全省第3个省辖市国家卫生城市。在短短四年的时间里,实现了卫生城市创建“两级跳”,成就了卫生城市创建速度的“全国之最”,创造了卫生城市创建的“宣城奇迹”。

    通过创卫,市区的农贸市场、公厕、环卫等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全面得到提升改造。比方说,老百姓走进菜市场最大的感受是“干净整洁了,变化太大了”。新添置的移动式公厕,不仅解决了人们“如厕难”问题,还成了一道体现城市品质的风景线。

    通过创卫,开展了老旧小区改造、交通秩序整治、城市水体治理等城市建设管理“绿化、亮化、硬化、美化、净化”行动,让市容市貌焕然一新,市容秩序整洁有序,大幅度提升了城市的品位。   

    通过创卫,广泛发动群众开展环境卫生清理和除“四害”行动,彻底改变了城市环境卫生质量,使得环境更加优美,城市更加宜居,市民群众深切感受到这几年“苍蝇、蚊子没有了,环境越来越干净了,家园越来越美了。”

    通过创卫,不断加强对小餐饮、小食品、小旅馆等“五小”行业监管,督促他们依法经营、规范从业,切实保障了市民群众“吃的、喝的、住的、用的”公共卫生安全。

    通过创卫,大力倡导全民健康生活方式,市民群众积极参与各类全民健身行动,“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已深入人心,市民的健康素养水平得到不断提高,人们与城市环境和谐共生,广大市民群众切切实实地感受到卫生城市带来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

    ——2018年爱国卫生工作“再出发”

    卫生城市建设“只有起点、没有终点”, 永远没有“休止符”。 2018年,我们将按照党的十九大确立的“坚持预防为主,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号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重点做实三个方面:  一是继续与文明创建携手共建,进一步建立完善市容环境卫生、“五小”行业卫生、健康教育、病媒生物防制等卫生城市长效常态管理。  二是在持续巩固卫生城市创建成果的基础上,以加强健康管理、建设健康环境、优化健康服务、构建健康社会为着力点,启动省级健康试点城市建设工作。  三是大力组织实施“全域卫生创建行动”。今年广德县申报启动省级卫生县城工作,争取在全省率先实现省级卫生县城全覆盖;同时,加快推进全市卫生镇、村创建工作。我们将以实际行动落实健康中国战略,全力打造“健康宣城、养生福地”,全面助力“四个特色之城”建设,为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决战决胜全面小康作出应有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