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郎溪县卫计委积极做好2018年春节期间计划生育工作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郎溪县卫计委 发布时间:2018-02-12 14:46
[字体:  ]

 2018年春节是党的十九大后首个新春佳节,也是群众返乡团聚、婚庆嫁娶的好时期,郎溪县卫计委充分利用这一黄金时期,切实抓好春节期间各项计划生育工作,为广大群众做好服务。   

 一、继续加大宣传,营造全面“两孩”浓厚氛围。进一步加大宣传倡导的力度,组织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喜闻乐见,吸引群众广泛参与的宣传教育活动,做好政策解读,形成鼓励按政策生育的良好氛围。   

 二、全力做好妇幼保健服务工作,提升服务水平。抓住春节返乡、婚庆嫁娶好时机,全面落实生育全程服务。加大力度推进免费婚前检查和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项目,扩大受益人群,切实提高婚检率和孕前优检覆盖率。加强孕产期保健服务和出生缺陷综合防治,提高出生人口素质。在医疗保健机构为育龄群众提供免费的计划生育基本技术服务,加大避孕药具的发放和提高在群众自愿的前提下,知情选择避孕措施的落实率。   

 三、开展计生困难家庭大走访、全面落实计划生育奖励扶助优惠政策。以春节期间走访慰问计划生育困难家庭活动为契机,广泛开展“送温暖、送政策、送服务”大走访活动,重点安排好失独、伤残、手术并发症、计生低保户等计划生育家庭,尤其是特殊家庭对象走访慰问活动,要做到每户实地走访到位,及时沟通情况,了解需求,开展多种形式的关怀行动,帮助他们解决在生产生活中的实际问题。按照省、市有关规定,严把政策口径,将符合计划生育奖扶、特扶条件的对象纳入奖扶、特扶及时率达到100%,资格确认准确率达到100%。落实计划生育特殊家庭联系人制度、就医绿色通道和全科医生签约服务制度,使服务到位率达到“三个百分百”。   

 四、深入开展“把健康带回家”流动人口关怀关爱专项行动。广泛开展流动人口“把健康带回家”宣传活动,结合流动人口特点和健康需求,组织健康教育服务,通过健康知识讲座、健康技能培训等形式,围绕合理膳食、科学就医、职业安全、妇幼保健、生殖健康、心理健康、留守儿童健康关爱等内容,引导流动人口学习、掌握健康知识及必要的健康技能;同时向流动人口发放宣传资料和健康用品,倡导流动人口将健康知识技能、政策、健康工具的使用方法等传递到家庭成员中,形成健康文明的家庭氛围。(黄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