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健康科普 > 健康保健

宣城120提醒:冬季谨防一氧化碳中毒

阅读次数: 作者:宣城120 信息来源:宣城120 发布时间:2018-02-02 10:17
[字体:  ]

2018年1月31日15:28分,宣城120接到报警电话:郎溪县毕桥状元小区有一户人家两人烤碳火时双双发生晕倒,急救人员到达现场后诊断为“一氧化碳中毒”,现场急救后送入医院进一步救治。当晚20:11分,郎溪县城东国际两人在吃烧烤时发生晕倒,急救人员到达现场后诊断为“一氧化碳中毒”。

冬季天气寒冷,时有一氧化碳中毒事件发生,遇到此类情况,宣城120提醒广大市民朋友,要注意以下几点:

一是尽快将患者转移至通风处,让患者离开中毒环境,打开门窗,流通空气。

二是松解患者衣扣,保持呼吸道通畅,清除口鼻分泌物,保证患者有自主呼吸,充分给予氧气吸入,安静休息,避免活动后加重心、肺负担及增加氧的消耗量。

三是对神志不清的患者,应尽快呼叫120急救中心,请医务人员现场检查患者呼吸、脉搏、血压等情况,对症抢救处理;对呼吸、心跳停止的患者,应立即进行人工呼吸和心脏按压。

四是待患者生命体征平稳后,尽快将病人送到有高压氧舱治疗条件的医院进一步检查治疗,减少后遗症。即使是轻度、中度一氧化碳中毒,也应进行高压氧舱治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