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市卫计委市水务局联合对绩溪旌德两县农水水质监管工作进行督促调研

阅读次数: 作者:宣城市疾控中心 信息来源:宣城市疾控中心 发布时间:2018-01-26 15:40
[字体:  ]

 农村饮水安全工程水质直接关系农村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我市多年来通过实施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农村饮水水质得到了明显改善,但受水源条件、制水工艺、管网布局等因素制约,目前农村饮水水质达标率仍存在总体偏低、易反复、不稳定等问题。特别是绩溪县和旌德县,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存在着数量多但工程小,日常管护不到位等问题,导致农村饮水水质合格率低于全市平均水平。

 为探讨水质不合格原因,寻求解决办法。1月18-19日,宣城市水务、卫计部门依据《关于加强农村饮水安全工程水质监测和管理协作的通知》(皖水农[2017]76号)文件要求,联合至绩溪县、旌德县水务局督促其切实抓好农水水质监管工作,期间针对如何提高农村饮水水质合格率作了深入探讨和交流。两县水务部门均表示,2018年要多措并举抓好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后管护工作,提高水质合格率,确保农村供水安全。

 

宣城市卫计委配合市水务局对绩溪、旌德两县农水水质监管工作进行督促.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